close

宅居小品第肆話-天降奇兵,Extraordinary Gentlemen:https://ppt.cc/frwhLx

最近很喜歡一部電影:Extraordinary Gentlemen,在我看來,實在是有一點像100多年前的復仇者聯盟。

故事發生在1899年,試圖引發世界大戰牟利的邪惡野心家,尋訪各式奇人異士以藉由他們的超能力致富,卻被奇人異士們破壞陰謀,情節的幽默感令人發噱。

吸引我的是角色。主角是成名已久的老獵人,他有個衝動的美國佬徒弟,與仰賴藥物變身巨人的宅男、長生不死的花花公子,和曾經跟隨凡赫辛的美女科學家、當過海盜的富有人士一起行動,喔差點忘了,還有個很有存在感的隱形人。

這些人由於邪惡野心家的特殊癖好而不經思索地團聚,卻意料之外地合拍,讓故事帶有喜感、順暢地進行著。一個好的故事似乎少不了這些:被美女視若無睹的工具人、讓人恨得牙癢癢的帥哥、看破一切的老人,還有一直試圖突破現狀的年輕人,跟提供奇異配備的...有力人士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本片中的美女科學家不是花瓶,而是有著強大能力與主見的獨立角色。她不搭配於任何其他,以特殊的性格和表現留下很強的存在感,讓人耳目一新。

本片精彩之處仍有千言萬語可以評說,然夜深而識淺,不盡於言者,唯有在電影中取得美好的共鳴。致,那些非同凡響的紳士。

想看更多故事?請洽:

宅居小品Andrew.K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宅居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