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宅居小品叁貳話-存在,為了什麼?https://ppt.cc/fKcj2x

「人存在本是沒有意義的,意義必須自己找尋、自己賦予,然後自己負責。」是沙特的一個概念。

人生一世,俯仰天地之間,沒有人真正教你應該做什麼,其他人的行為,亦無非是一種參考。有時候你嚮往他的自由,很可能他羨慕你生活有所屬;有時候你覺得此生如此過也不枉吧?但很快又會產生些什麼變化。有時候意志很堅定想要去做一件事情,但做到一半,發現狀況好像跟當初想得不一樣,於是騎虎難下,也許硬著頭皮、也許杳然離去。

可能都是最好的選擇吧!一代宗師有句話,人生最難看破的,無非是生死、是非、成敗、榮辱,其實說穿了,不過是一個字:我。我都沒有了,還要爭什麼?所謂無我,跟無成、無為,似乎還是不同。在每一個能夠盡力的當下,仍然要盡力去做所有可能做的事情,去達到一定的成果。但那結果是什麼,就未必是可以逆料的。

「你認為人可以改變命運嗎?」「我認為,人應該盡其所能,直到命運揭曉的那一刻。」

圖源:https://ppt.cc/fj3M9x

武士刀還是筆?都是有趣的~

宅居小品Andrew.K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宅居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