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居小品肆柒話-中國的惠台政策

響應惠台政策,廈門市體察上意,祭出60項措施吸引台灣人西進。出身政治系的某教授,得知博士畢業每年補貼5萬元人民幣、專業人才年薪150萬,不禁怦然心動。教授自忖符合條件,投出研究計畫如下:「論六四天安門一案對中國民主改革的影響」、「談金援政治-一帶一路與天朝上國印象認定成效檢驗」,遭有關單位好言拒絕。

教授於心不死,想說不做研究也罷,試圖從商。找了從事食品加工的好友,想到對岸開設包子工廠。工廠題名「惜包子」,意為愛惜物資、發揚傳統中華美食文化,也無法通過審查。

山不轉路轉,教授又想從政,便想在中國組織新政黨、提倡民主,為萬千人民服務,口號:「退出共產黨,迎向新未來」、「十三億人民站起來」、「看看長城外的新世界」於是,該教授消失於神州大陸。

就是個讀書人,在鍵盤與滑鼠的世界,跟你說點有趣的~

宅居小品Andrew.K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宅居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