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居小品第叁話-與爾同銷萬古愁:https://ppt.cc/fVx2Qx

年輕時,一直想不通為何父親夜夜沉浸於酒。直到自己人生也遭遇似乎不可逆的失敗,便也夜夜飲酒方眠。有幾天戒斷、有幾天開懷,不過戒酒似乎不是太過困難的事情,也許在有生之年還能持續地戒下去。

因酒而失經驗淺薄,更多的時候是藉酒醞釀低迴,以深思人生的環節,是不是哪裡做得不對?然後發現太多始以為不足治,又引得一夜失眠,好像有違飲酒初衷。陶士行年少曾有酒失,因為喝酒誤事後,從此喝酒有度,也不失為美談。

淺酌La Cuvee Mythique,陽光、葡萄藤宛如近在咫尺,紅色的土壤暖於足下。世事萬變,人所能作的,無非是活在當下。司馬曜看見彗星,好像是天子將崩的徵兆,卻舉杯一呼:「長星!勸爾一桮酒。自古何時有萬歲天子?」不也灑脫?

只是喜歡喝酒,沒有酒精上癮。

想看更多故事?請洽:

宅居小品Andrew.K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宅居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