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宅居小品貳伍話-愛國主義:https://ppt.cc/fEI8Sx

「愛國主義:名詞,一堆隨時可以被任何野心家點燃,去照亮他的名字的易燃垃圾。」Ambrose Gwinnett Bierce,1911。

the Rock裡面有段經典對話。出身美國的叛亂將軍說:「自由之樹必須用愛國者的熱血澆灌。」出身英國的間諜則回應:「愛國是惡人的美德。」生於全球化時代,對這種發根於15世紀、茁壯於19~20世紀的過時思想,心有戚戚焉。

愛國主義之毒素根源在於,就算不信仰、只想惡而遠之,也仍會身受其害。只要隔壁有群熱血青年想要從軍報國、在網路上大力批判所謂賣國賊、帝國主義份子,你也必須無奈地投身軍旅,以免隔壁那群腦子過熱的青年有天跑來你家。

何須先天下之憂而憂?只消各自獨善其身,相安無事,則天下太平。寧為太平泥濘裡的烏龜,也不要做亂世裡的征東將軍,意思大概如此吧!

圖源:https://ppt.cc/f6XtSx

在鍵盤與滑鼠的世界,跟你說點有趣的~

宅居小品Andrew.K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宅居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