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宅居小品貳壹話-兄弟:https://ppt.cc/f2KIox

蘇軾與張懷民夜遊承天寺,漫步中庭、任賞竹柏、觀積水映月。很簡單也很無聊,但有兄弟作陪,便不同。此處所謂兄弟不限血親,不是那種父母亡故可能因些許遺產大打出手的手足,反而是浪跡江湖、隨心所遇的知己。也許馬基維利是對的,但我更欣賞李白。

自小性格出落得特異,可不算太壞,20餘年也得不少足慰平生的知己:七年見一面的小學朋友、坐幾個小時火車只為徹夜聊一晚的幼稚園同學、咖啡廳還沒開,硬要先讓我去喝一杯的高中同窗、一起買醉晃蕩賞颱風夜雨的大學知己、三五閒談吃早餐外宿室友,罄竹難書、不可勝數。

「共患難易,共享福難。」共同解決困難的朋友比想像中易找,真要喝到千杯亦少,反而難上加難。一天夜裡,拎著兩罐台啤在便利商店結帳,便開啟與不知其名的酒友漫無所以的徹夜長談,煙霧迷漫的不知名屋內,倒有幾許江湖味。

初任伴郎,於兄弟婚禮前夜,幾個初次見面的朋友暢談喜歡的女孩、打遊戲的回憶、喝酒的ㄎㄧㄤ事,敞開嗓子扯垃圾話,那場面大概平生少見。

圖源:https://ppt.cc/fdF8wx

在鍵盤與滑鼠的世界,跟你說點有趣的~

宅居小品Andrew.K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宅居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