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成人取向,建議18歲以上閱讀。

第二話:失戀的兄弟

人生無常,女人們來來去去,兄弟們不離不棄。問題出在哪?只你自己知道。

順興離開後,吳經理呼喚著那唯一一位同事:「采蘋你來一下。」名叫采蘋的黝黑女孩,若有所思地看著螢幕:「喔喔好!等我一下,好,我來了。」

吳經理:「妳覺得黃先生怎樣?」采蘋:「不錯呀!人看起來滿好的、身材也壯,應該很好相處吧?」吳經理:「那你覺得他可以嗎?」吳經理看來充滿期待,好像發現了一塊璞玉。采蘋卻不以為然:「看他一臉書生樣,可能第一天就會回家了吧!」吳經理也不置可否,一臉興致盎然的樣子:「還有其他來面試的新人嗎?」采蘋則是滿臉無奈:「沒有欸,我已經開薪水三萬五了,應該很吸引人吧!」吳經理點點頭,對著空氣揮揮手,好像在趕蒼蠅:「也是,再開高了怕會吸引無聊人士,怪人多了就超麻煩。」采蘋:「對啊,上次那個,黑黑壯壯的那個,一進來就臭臉,還以為是黑社會咧!」吳經理:「妳說那個像保全的嗎?」采蘋:「對啊,看起來就超可怕的。結果一下子就嚇壞了,人真的是不可以看表面!」兩人你一言,我一語地聊著這個第一次看到的人,留下了淺淺的印象。

順興對新公司也是滿滿不解,窩在便利商店的他依舊滑著手機,盯著螢幕上老情人的照片唸叨:「哈,我今天又被錄取了,也不知道第幾次了,可能我看起來很好相處。大家都說我很能信任,妳以前也這樣說過吧?」想起了那段單純美好的歲月,不禁陷入重重往事。

大學還沒畢業時,重新認識了一位高中的同學,她湊巧要到台北進修,他家的房間也很湊巧地多出一間,故事就這樣展開。她不在意他沒有太多錢,隨著他過著學生樣的日子:吃著銅板美食、搭著公共運輸小旅行、都窩在家裏的一天,則是無限綺旎,往往沒穿衣服的時光。後來,她終究厭倦了小確幸,他晚察覺了一步,以為她只是鬧鬧脾氣,兩人就漸行漸遠了。纏綿了兩年,怎麼可能說斷就斷?他至今依然不解,即使她來電說了自己已經交到新男友,他還在跟朋友說,就冷戰,很快就好了。

也許人總會在最窮困的時候遇到最想守護的人,真的有能力去守護什麼時,卻又不是那麼在乎了。

適時的來電打斷了順興個人的內心小劇場:「欸幹,連公子,怎麼啦?」「我失戀啦!」「媽媽樂,不是要結婚了嗎?」「沒欸,就說沒感覺了。」「因為你一直沒穩定工作嗎?」「也不是吧!她說就算我月入一百萬也不會跟我復合。」「靠北欸,女人真的很麻煩,怎樣,你人在哪?」「在台北啊!」「好啦晚上見,我去找你。」「不用啦,你不是在高雄嗎?有點浪費錢吧!」「沒差啊,反正我也沒上班,高鐵上去啦~晚上喝一波。」「真的不用啦,我最近也沒什麼喝酒。」「幹很鬧,不管先喝、先喝。」「好啦好啦,你幾點到?」「我查一下高鐵,喔幹四點五十五就有車,一個小時半,六點半北車見?」「水~麻吉,那就六點半吧!」

「幹,怎會這樣?」「不知道啊!」順興與連公子,好像瞬間就在北車見面了,相交十年以上,自是不用多說甚麼。「要不要吃飯啊?」「不要,吃不下。」「幹那開喝了啊!」「太早了吧!」「不然先去你家?」捷運聲音通隆作響,往事似乎又一一浮上心頭。「幹又是頂溪,我記得那時候有來這裡跟你聊天欸,你們那時候好像也吵架,那時候就該分手了。」順興的嘴像是按到全自動模式的步槍,一壓到就是整排子彈噴射而出:「真的啦,不然先開約?幫你載個app,這個不錯~」隨手接過連公子的手機、也把自己的手機塞連公子手上。才一下子,連公子就多認識了很多好玩的小東西。

捷運站到連公子家不用幾分鐘路程就走到了,一進門,順興就開始翻東找西,看到紙箱的他開心無比、隨手折起一個,好像是他自己在分手。「不然先把所有東西都打包一下吧?她有說要來收嗎?」「有啊,她說之後會來。」「不用等了啦,先把她寄回去啊,她家住址給我。」順興已經開始寫起宅配單,連公子卻很淡然:「說真的我也沒心力再去應對這些,現在叫我再花五年去經營一段關係應該是不太可能了。」順興又接著說:「對啊怎可能,人生是有幾個五年,多花點時間約妹比較實在啦!」像是突然有天使飛過,兩人安靜了下來,面面相覷:「幹別怕,兄弟都在。」

順興突然想要給連公子一個大大的擁抱,連公子似乎也有心電感應,兩人不禁同時脫口而出:「你怎麼,不是一個正妹呢?」

上一話:奇異的面試

下一話:第一天上班


一個變態,在鍵盤與滑鼠的世界,跟你說點有趣的~

宅居小品Andrew.K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宅居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