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成人取向,建議18歲以上再看。

第三話:第一天上班

看起來好相處的人,也許真的是好相處的。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,總會知道的。

失戀的夜晚好像都那麼適合閒聊,連公子跟順興從家裡漫步到7-11,想起自高中畢業以來,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單純兄弟時間了。不是跟彼此的女友一起吃飯,就是忙著去應徵什麼工作、說著要一起創業之類,談的都是些言不及義的話題。對比高中那時候打網咖打到天亮,十二個小時都在追逐全台第一的紀錄,不禁令人感嘆老邁。人家說清談誤國,其實有沒有出息三分天注定,七分靠自己,剩下九十分還是要靠爸爸的財力,談什麼好像不那麼要緊。抓起了一些零食、兩手啤酒,又在店裡轉了轉,拿了些法國貨:「失戀嘛!還是喝1664比較適合。」順興十分豪爽地結帳,又走回連公子的住處。

連公子隨意盤地而坐,打開了他的和式桌,撕開一包可樂果放在桌上,隨口問:「是說你今天怎麼沒在上班啊?」手上拿著啤酒,嘴巴開開地一邊嚼著滿滿一手的可樂果,看來大有雅士之風。順興見狀,也拉開啤酒罐子,不甘示弱地扯著魚絲的包裝,然後卡住,硬是很拼命才撕成破裂的樣子、北海鱈魚很自由地游開了,游滿了巧拼四處,這才說道:「覺得無聊啊,上班都做些沒意義的事情,寫什麼活動企劃啦、廣告文案啦,有點浪費時間,不是很符合我的個性啦!」連公子撿起了巧拼上的鱈魚香絲就吃,一邊咕嚕咕嚕地灌下一口金牌,好像有半罐吧?還打了個嗝:「那錢怎麼辦,你不是沒存款了嗎?」順興還是那樣漫不在乎,隨意攤手,也灌下一口1664:「對啊快餓死了,剛剛買完高鐵票身上剩下三百五...阿阿阿,這邊還有一些零錢,十一塊,哈哈哈哈哈哈~」連公子見狀十分憂慮,自己這個朋友真是風吹雞蛋殼、財去人安樂,連忙翻找皮夾:「會不會太少?我先借三萬給你?等一下一起去領吧!」順興大窘,連忙說:「喔幹不用啦,你不是也苦哈哈嗎?」連公子則不以為意,一臉看開的樣子:「沒差啦,反正我也沒女朋友,我自己一個人很省啊!是說你也該找個新工作?」順興還是在喝他的啤酒,滿不在意的樣子:「有啦有啦,我上禮拜有去面試一間很奇怪的公司,都沒說什麼,看我長得帥就錄取了。」連公子大疑:「該不會是車手還是馬伕吧?」順興:「沒差啦,真的不行就直接閃人啊!」連公子:「幹,真的。難怪你也沒女朋友。」順興:「你真的很機掰欸。」

這個失戀的晚上,在兄弟你一言我一語、你一杯我一口、你一罐我一手的歡樂氣氛下,倒也不顯得十分悲苦。至於後來有人用爬的爬進廁所、喝醉酒打電話向經理延期一個珍貴的報到日,那又是另外的情節了。

不過不管喝上多少酒,日子還是一樣過,失戀就是失戀、失業也還是失業,只不過比較好睡一點而已,但醒來之後問題仍在。不是說抽刀斷水水更流嗎?順興在回高雄的高鐵上,便是這樣的心情。高雄的陽光一樣刺眼,還是先回家睡一覺吧!

翌日,清早到了公司,想說第一天上班要留個好印象。八點半上班,他八點就等在門口,開門的前輩還睡眼惺忪,他卻朝氣蓬勃:「前輩要喝咖啡嗎?我有買你的哦!」順興很有禮貌地跟上次見面那位同事打招呼,也得到了很有禮貌的回應:「哦真的嗎!你人真好欸!可是我有乳糖不耐症,你這裡面有加奶精還是牛奶嗎?」「還好我剛剛買的是美式欸!哈哈哈,對了前輩你叫什麼名字呢?」所謂打蛇隨棍上,也不知道哪時候開始養成的壞習慣,順興對於稍有姿色的女子就忍不住想親近,語氣卻又是那麼地隨和,難免會拉近彼此的距離。「叫我小顏就可以了,經理他們都這樣叫啊!對了,跟我來拿台電腦吧!這邊什麼都有,你自己挑喜歡的啊~」小顏也沒擺什麼老人架子,一邊開燈,穿梭在倉庫裡幫順興挑選著電腦,一邊隨手把壞掉的零件扔進一個洗衣籃裡,好像待會要拿去回收。「那怎麼可以,不如我就叫你老顏?」順興挑好了螢幕跟鍵盤,一下子就選定自己的位置,仿照小顏座位那樣插上線路,還把錯綜複雜的線路牽得整整齊齊,嘴巴上卻停不了對小顏的攻擊。「欸你很誇張欸,我1990出生的好嗎!」小顏似乎也習慣與人拉近距離,談笑間也是相當自在,讓順興留下了很好的第一印象,他覺得,在這間公司應該可以過得不錯:「哈哈我是1991欸,那真的是顏老師~是說我們禮拜一上班要做些甚麼啊?要打掃嗎?」

「打掃?不用啊,就先把電腦裝起來就可以了!」小顏一邊打開電腦,又拿出一台自己的筆電,開始忙起了她自己的事情,但也是不住口地與順興閒聊。「是說以前你有幫學妹修過電腦嗎?看你長那麼帥應該不用用這招吧!」對她來說同事間維持一點感情,還是對工作比較有幫助。順興也領會到了這個感覺,跟著調笑著:「是沒有欸,可是小顏你家裡如果有要修的話,我很樂意幫忙哦!」「太下流了吧!我不會讓你進來我家的,我有男朋友欸!」「別這樣嘛~給個機會啊~」兩人一邊談笑,時間很快就過去了,順興眼看左右無事,便也打開FB跟LINE、換個桌布,愉快地過起上班族的生活,不過說也奇怪「怎麼十點了還沒有同事進來啊?」順興像是大象一樣的反應時間,都過了一個多小時才意識到這狀況。「哦~我們一般事務都交給外包商為主啦,公司裡面只有我跟吳經理而已。」小顏的手飛快地在鍵盤上來回,如果那是一架鋼琴,想必能演奏出海上鋼琴師那樣優美而快速的旋律。「那我要做什麼?行政工作嗎?」順興喝著咖啡、吃著麵包,好像已經在這裡上班很久了,也是十分自在。「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,吳經理就說要找一個行政職,等一下她進來你問問她好了。」小顏轉過頭,順手再把自己的頭髮扎成馬尾,讓順興覺得真是幸福無比,說到吳經理,他難免又想到:「好哦好哦,是說吳經理的身材真的是,棒!」他說這話,還同時做了個西遊降魔裡面悟空的姿勢,儼然黃渤上身。「哈哈她還沒有男朋友哦,你可以關注一下!」「太好運了吧!有你這條情報,以後小顏妳家不管要修電燈啊、修水管啊、修電腦啊,我都免費幫忙!」「可是我覺得她應該不會喜歡你這種弟弟型的欸!」「那也太慘了吧,年輕不是錯啊!」

上一話:失戀的兄弟

下一話:好玩的客戶


一個變態,在鍵盤與滑鼠的世界,跟你說點有趣的~

宅居小品Andrew.K

arrow
arrow

    宅居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